Miyano

能看见这行字的人祝你每天开心呀
拜拜啦

 

万象 02(竹马SJ)

私设一大堆


02.

在兔拔哥这个名字一出口,二宫就失去了为自己本命式神命名的权利,樱井想了想,为红着眼睛有些惴惴的小兔子写下了相叶雅纪四个字。

相叶很怕生,第一天趴在巨蛙身上不敢下来,二宫只能昂着头和他聊天儿。等慢慢熟悉了两个人就爱窝着说小话,和松本他们还是问一句答一句戳一下动一下的模式,二宫把自己的扇子送给了对方。

相叶揪着巨蛙背上的花草,想了半晌说我没什么可以送给你的,拿花花给你编个花环吧。

二宫顶着一圈白色的花骨朵很是开心,扯着松本的衣摆炫耀。松本也笑起来,把他不算长的头发从高帽里散下来,扎了两个冲天的小啾啾。

二宫也像只小兔子,甩甩头小揪儿就跟耳朵似的一晃一晃。

樱井看了笑了大半天。


虽然那天睡前照镜子时被二宫红着脸很是生气地拆掉了。


樱井被走廊里的打闹声吵醒,披着外套走到院子里就看见两个小家伙滚作一团在玩儿,心里不禁感叹,哪是给徒弟找了个式神啊明明就是养了俩小孩儿。

被压在柱子上挠痒痒的二宫看见他开门,啊地叫了声,骑上巨蛙的身手倒是比相叶还敏捷,一颠一颠地朝他奔来。相叶也爬起身,跟在后面,揪着巨蛙的长尾巴。

“师父早!”二宫蹦下巨蛙,站定在樱井的面前,昂着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樱井哼了声,从衣袖里摸出十个勾玉抛给他,小没良心的拿了就咯咯地笑着跑了。

二宫牵着相叶跑到长廊拐角,偷偷摸摸地拿出个小锦囊,倒出来给相叶看。

几块油纸包着的糖,一把被养得发亮的小弹弓,还有零零碎碎凑的二十来个亮红勾玉。

“这是勾玉,可以在寮里换很多很多的东西,”二宫掂着一块,塞到相叶手心里,“师父每个月会给我十块,加上有时候跟着润酱出去玩捡的,储蓄罐里已经有一百多个啦。”

相叶含了口糖,好奇地用指头点了点,凉丝丝的,并没有什么特别。

“一百个勾玉也能召唤式神啦,上次师父召到了个很厉害的小姐姐,来的第一天师父就把灯笼和不倒翁们都喂给她了,现在还在院子里呢。”二宫说到很厉害时摸了摸鼻子,其实并不明白到底有多厉害,樱井每次带的还是润酱。

相叶挠挠头,那你以后也要召唤吗。

“当然啦,厉害的阴阳师有很多很厉害的式神。”

“但是我并不厉害……”相叶的耳朵也耷拉了下来,低头抠着手上的勾玉,“把我喂掉的时候,能不能轻一点儿,我怕疼。”


二宫拿这个说哭就哭的式神没办法,只能拿着袖子给他擦眼泪:“我当然不会喂掉你了,你是要永远跟着我的,就像师父和润酱一样。”


从此,樱井有了个勾玉堆成山打死不召唤的抠门徒弟。


tbc

  167 12
评论(12)
热度(167)

© Miy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