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no

能看见这行字的人祝你每天开心呀
拜拜啦

 

小半生(竹马)

ooc,童星


01.

那天——其实已经记不清楚是哪天,总归是个夏天——二宫跟着和子妈妈去车站附近的超市买东西。

kazu也要帮忙!他在妈妈整理食材的时候张开了双臂要求。那天正好穿的哆啦A梦款的T恤,肚子的位置还有个白色的大口袋,他口袋里拿出了叠得小小的布制购物袋,把妈妈递过来的四个彩椒小心地放进去。

天气很热,走出超市时妈妈俯下身替他把鸭舌帽正了正:“准备好吗,外面可是很热的哦。”

准备好啦!二宫抿着嘴点头,等自动门一打开他就被热浪推得忍不住往后缩了一步,抬头咯咯笑着说太热啦,我要化啦!

欸,像garigari君那样吗?

对呀,kazukazu君。

在这之后他就一边小声用奇怪的调子哼着kazukazu君,一边跟着妈妈往前走,妈妈脚上的高跟鞋,嗒嗒嗒,二宫露出圆乎乎脚趾的儿童凉鞋踩在地上,啪唧啪唧。双手提着圆鼓鼓的小购物袋,他左右摇晃像只小企鹅似的。前面有皮鞋的声响传来,停立在面前,妈妈那双白色的高跟鞋也停住了,二宫抬头看了看,是个陌生的男人,正双手拿着名片递给的妈妈,时不时还面带微笑地看向自己。

kazu。

妈妈向他招招手,他往前了一步站到妈妈的旁边。穿着笔挺西装的男人蹲了下来,梳成三七开的卷发看着有点吓人,身上淡淡的香味也莫名让他害怕,带着戒指的手伸过来似乎想要把他压低的帽檐往上抬一抬,二宫立马拽紧了妈妈的手指。


过了两个月,入秋以后,大家发现地铁上多了个特别可爱的洗衣液广告。戴着企鹅头套的小男孩儿脸蛋红扑扑的,张开双手使劲想要够着台子上的脏衣服:“kazu也要帮忙!”



02.

半年时间里陆陆续续接了三个小广告,不是小企鹅就是小桃子,二宫算是幼稚园里受女孩子追捧的star了,不过也因为这个被人欺负了两次。他抖了抖掉在沙坑里的鞋子什么也没说,面对隔壁班缺了门牙的小姑娘的告白时倒是红着耳朵要哭出来的表情。

和子妈妈问,kazu喜欢拍广告吗?

二宫想了想被奖励的玩具,轻轻点了点头,还行吧。

初冬正是睡懒觉的好时候,二宫还迷迷瞪瞪的就被妈妈连人带毯子挖了出来,坐上车子等了好几个红灯才揉着眼睛清醒过来。

我们去哪呀。他听话地摊开手让妈妈给他扣衬衫的扣子,早起的声音还是黏糊糊软乎乎的,像昨天晚上刚吃过的大福。


等走出电梯,三七开已经插着裤袋在走廊和人聊天了,语气熟稔,看见二宫穿着小西装套走出来对着他招手。妈妈轻轻在他肩膀上推了下,二宫就啪嗒啪嗒跑过去,轻轻叫了声佐藤桑。三四个女人立刻都蹲下身,把他围在中间,从刚梳好的头发到小皮鞋一阵夸张地夸奖。

“等会kazu要好好表现哦,”戴着羽毛耳环的女人摸了摸他的脸,琥珀色的眼睛眨巴眨巴的,忍不住再摸了摸,“待会儿进去表演一个小节目就好了。”

二宫坐在外面的长椅上,左右还坐着几个差不多年龄的小孩,有男有女。他低着头还想打瞌睡,羽毛耳环就走了过来牵过他的手把他带进了会议室。

会议室很大,有好多好多个小公园的大象滑梯那么大。二宫被带到一帮表情严肃的大叔面前,鞠躬问好。十几个人里好几个白发好几个秃顶,还有一个坐在最左边的矮矮的小萝卜头,看起来大概和二宫差不多年纪。二宫忍不住看向他,那人的眼睛很亮,冲他咧嘴一笑。

大家都在等着二宫表演,前一个孩子跳了一小段舞,再前一个孩子憋着嗓子来了个诗朗诵。二宫捏着衣角有些紧张地唱起了幼稚园的校歌。一遍结束后,坐在最中间戴着贝雷帽的爷爷还是没有说话,他顿了顿,又唱了一遍。

会议室的暖气很暖,然而二宫小明星第一次感受到了冷场,他抿着嘴想起妈妈问他的问题,他想除了能存钱以外似乎没那么喜欢拍广告了。


再过了几天,他在专心致志地喂兔子的时候,老师把他领回了教室,围上围巾穿上外套,妈妈和三七开就站在门口。

三七开语气有些得意,恭喜我们的和也小朋友,要拍电影啦。


03.

二宫对于拍电影什么的没什么概念,毕竟除了动画片剧场版以外,只有去年的情人节的记忆了。小拖油瓶跟父母一起吃过晚饭后又被他们带到电影院,两个外国人叽里咕噜地喊着,激动地抱在一起,还没看个明白就突然被妈妈蒙上了眼睛,然后就睡得怎么回到家的也不知道了。


幼稚园请了长假,二宫和妈妈一起坐车到离家不远的地方拍戏。不远这个词是妈妈说的,他不怎么相信,毕竟每次吃饭的时候她总是把米饭压得实实地说再吃两口kazu就可以去玩玩具啦。新的环境很陌生,二宫在全是机器设备的地方小心翼翼地走了几圈,一个熟悉的地方都没看着,妈妈也没让带玩具过来,他背着手摸了摸龙猫小背包里装着的软糖,心想得慢慢吃才行。

他蹲在角落里刚撕开小熊软糖的包装纸,就有人在背后笑起来了,这个糖我也喜欢吃。

二宫回过头,是之前在大厦里见过的萝卜头,他站起身子,目测了下,比自己高那么一点点,于是乖乖叫了声尼桑,递过刚剥开的糖。

男孩子立马摇头摆手,声音有些急,说,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不是想吃你的糖。

哦。二宫缩回手,那颗糖没有地方放,还是塞进了自己的嘴巴,你好我叫kazu。

你好,我叫雅纪。


相叶雅纪这个名字二宫没有听说过,但是那张脸却是前段时间的电视上看见过的。大概是片场只有两个小孩儿的缘故,除了一开始被带着见过staff们后,两个人就是撅着屁股在大卡车的后面刨坑。

两只土拨鼠似的刨了一个又一个,一直到了第六个坑二宫才被妈妈叫了过去,拿着本厚厚的书让他跟着自己读。雅纪的妈妈没有来,他和三七开在一起,坐在小板凳上也跟着读,手里还捏着刚才挖坑的小树枝,读了几句就回过头和二宫笑。

在幼稚园里好几年,又对着黑洞洞的镜头大半年,二宫突然才有了一种找到了好伙伴的感觉,他也憋着笑冲雅纪做了个鬼脸,然后跟着妈妈摇头晃脑地对台词。



tbc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的关系,感觉这篇的画风很奇怪= =

  124 4
评论(4)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