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no

能看见这行字的人祝你每天开心呀
拜拜啦

 

过敏源测试(上)

01.

“松润,你是要去看望nino吗?”


松本停下脚步,有些疑惑地点了点头。

“我也一起,”大野冲他挥挥手,匆匆挎上背包赶过去,“偶尔也想尽一下班长的责任。”

偶尔什么也太失礼了吧!卷发的少年哭笑不得,却也还是和他并肩而行——父母在外工作,目前处于独居状态的二宫因为过敏请假了,药局担当的松本不得不在意起来。

“nino和松润很要好吧?”大野跟着松本七弯八拐到了公寓,看着眼前这人熟门熟路的样子忍不住发问。

“话是这么说没错,作为曾经的邻居,我们小学就一起玩了,但是那家伙有更亲密的朋友来着。”松本摁了门铃没有得到回应,索性就从地毯下摸索出一把钥匙,自顾自开了门,“我进来了——”

松本把买来的甜粥倒进碗里,一边念叨着“他绝对还没吃过饭”一边招呼班长去叫二宫起来喝粥。大野走上楼,敲了敲虚掩着的卧室的门。

“失礼了,”大野默念,犹豫着推开门,看见床上鼓着一个小包,有咳嗽的声音传来,“nino?”

闻声,小包迅速瘪下去,停止了动作和声响。

……这是在假装没人吗?大野刚放到被子上的手又缩回来,摸了摸后脑勺。

“给我起来!”松本把粥端上来,看见呆呆站着的班长感到无力,猛地就掀了被子。

二宫反躺着把头埋进枕头里,此时瞥了松本一眼就破罐子破摔般咳得惊天动地,从潮红的面色和咳嗽声来看,感冒发烧是准确无误的。但是,头上的耳朵是怎么回事?

松本张着嘴说不出话来,觉得这样有些失礼又只能清咳了声:“快,喝粥。”


02.
松本靠在床边,大野坐在更远一点的书桌前,两个人认真地看着二宫喝粥。

病号有些尴尬,抖了抖头上的耳朵,在意识到的时候又忍不住更加尴尬:“这样惊讶地盯着我会吃不下饭。”

“其实,为什么是兔子,我觉得明明柴犬更适合你。”大野比划了一下兔耳,提出了很粗糙的看法。

“这种事情又不是重点,”耳朵又抖了抖,旋即耷拉下来,“我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能够消失。”

松本仔细地打量着二宫,觉得除了耳朵其他没什么两样:“你是不是被什么东西咬了,比如,蜘蛛侠那样的设定?”

“喂,这是在嘲笑我吗!”二宫耳尖都在发红,“今天早上起来发觉感冒了,打算请假,走到镜子前一看发现自己还长了兔耳朵。”

松本看见二宫的目光闪烁,闭嘴没有进一步再发问,只是回头瞥了大野一眼,两个人交换了下视线。

等二宫喝完粥量了次体温,松本把药和开水放在床头,又抢过他手机设了五个闹钟,叮嘱要记得吃完:“温度现在是低烧,晚上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应该就好了。”他抱着玩吉祥物一样的心情又揉了揉二宫的耳朵,在低声咒骂的欢送下离开。

大野顺便替他洗了碗,出门时听见松本在和别人讲话,探出头去发现是个穿着不同学校制服的男生,浅棕色的头发,个子挺拔高挑,笑起来很有元气。

两个人点了点头,大野看见他的校徽应该是附近一个男高的。

“那你快点进去吧。”松本拍了拍他的肩,和大野走出去,一直到了电梯里才想起来给班长介绍:“那人就是我说过的相叶,以前小学nino每个暑假都去奶奶家,是他老家那边的朋友,后来中学就跟着nino来了东京,家就在附近。”

大野“哦”了一声,莫名觉得他圆圆的眼睛和皱着鼻子笑起来的样子更像兔子。


03.
相叶把从老家带回来的食物放进冰箱,看见还湿漉漉的倒扣着晾干的碗用手摸了一圈,直接放进碗柜里。

轻手轻脚地上楼,看见二宫抱病在坚强不屈地打游戏,他只能过去整了整垫在腰后的歪歪扭扭的靠枕。

“刚J替我量过,退烧了,”瞥见相叶手里的温度计,二宫吸了吸鼻子解释,“这么快又回来了?”

停顿了一下的手一握,温度计凭空消失了,干燥的手又抬高了些贴上病号的额头:“问过族里的长老了,24小时才能恢复。”

“你被骂了吧?”漫不经心的语气,还有格外认真的眼神。

“嗯,骂惨了。”相叶笑眯眯的样子完全看不出哪里惨,声音却有点低落,“对不起哦,nino。”

“所以你得补偿我啊,快去做饭!”二宫歪着身子指挥,头顶红了的耳朵一动一动。

 
 
情节老套很好猜orz

  134 52
评论(52)
热度(134)

© Miyano | Powered by LOFTER